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Winnie

15件衣物的極簡生活讓我很快樂!

我目前的衣物總計15件,包含內褲4件(2件棉質內褲及2件月亮褲)、短袖T恤2件、短褲2件、長褲1件、擦澡手帕1件、長袖襯衫外套1件、羽絨外套1件、毛帽1件、圍巾1件及口罩1件。


衣物的功用主要可以分成「換洗用」及「保暖用」。


長袖外套1件、羽絨外套1件、毛帽1件、圍巾1件及口罩1件屬於「保暖用」衣物,總計5件。(我的圍巾和口罩都可以收納進羽絨外套的口袋裡,通常會用到這兩個物品也都是穿羽絨外套的時候,因此不用擔心忘記一起帶出門)



其他10件是為了日常身體清潔換洗所需要的,如果我不是女生、沒有經期,那就可以再減少月亮褲的持有了!哈哈!



這些衣物大概只需要5~6支衣架就可以了,有時候我會把長袖外套、短褲或長褲披在椅子上,所以實際上對衣架的需求是更低的,衣架主要是吊掛剛洗好溼的衣物,因此衣架通常都是放在陽台,衣櫃的使用需求也很低。。


另外,我偏好黑色的衣物,因此目前所有的衣物都是黑色的。


因為我沒有打扮的興趣,因此我只需要最低限度的「換洗」和「保暖」功用的衣物就可以了,可以享受這麼輕鬆自在的生活真的很感恩!


另外,我個人的鞋子目前是1爽黑色的洞洞鞋,外出就是這樣雙。



我的衣物類物品的選擇條件都是「快乾、好洗、輕巧」,因為我不喜歡花很多時間清洗和維護衣服,所以不想選擇需要送洗、或是很難晾乾而要多買幾件替換的衣服。(如果人可以不用洗澡就好了XD)


除了身上目前正在穿的(內褲+T恤+短褲),我所有的衣物掛出來就是下圖照片所示。



我目前很滿意現況,很感謝簡單生活帶來的美好體驗,也很感謝製作出這些產品的人們,讓我洗衣服的負擔減輕了許多!


 

如果你喜歡維尼的文章、願意支持「極簡維尼」繼續存在,也想要知道最終實驗會不會成功,歡迎贊助支持維尼!如果你發現我有邏輯不順或言行不一致的地方,請告訴我,這樣我才可以不斷修正自己,感恩!


我們不接業配也不設計付費服務或開課,也不賣產品,如果你喜歡維尼分享的內容,願意支持我們,歡迎自由贊助~



847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